※ 這是《Tangle》第一篇《IF…》及特典文《糾纏。》的後續
※ 本來想用密碼的,但抱著能懂則懂的心態,我還是決定公開
※ 提議大家先看完本篇才看這個後續

前情提要
《Tangle》—— 24山獄吵架後,獄寺被轟回去10年前遇到14山本。
《糾纏。》—— 24山獄吵架經過,獄寺提出分手要求,山本生氣。


—— 這種糾纏何時才能終結。

莫名其妙地,在他們仍處於在冷戰的時期,出現在他面前的不再是那個與他吵架的人,而是一名十四歲的孩子。或許上天也覺得他們這次吵架過於水深火熱而讓兩人稍微緩和一下氣氛。看著眼前年輕的少年,他像是被冷水淋過一樣,把累積一段時間的怒氣瞬間熄滅。

在與少年相處的期間,他彷彿忘記了之前所發生的事,心平氣和地跟少年聊天說話,他甚至懷念起以往的種種。他確實不是個冷血的傢伙,十年的感情並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忘記,就算他裝作不在乎、不在意了,也不過是他自個兒地逞強。吵架後好幾次的任務,也都因為他一時的大意而發生意外,還好大命的他只受了輕傷。

雖然知道這樣的自己,根本不配當一個守護者,然而他就是沒有辦法不去回想那個晚上發生的事情,以及那個人的每一句說話。

一臉悲傷地接受著他因怨氣而做出過份的性愛行為,回想起來只剩下後悔及心痛。


也許,他選擇丟下那個人不理的原因並非對那人的態度感到生氣,而是無法原諒自己那一次的行為。就算對方沒有拒絕,但他終究無法原諒被憤怒蒙蔽了眼睛的自己,看著那個純真的十四歲少年,他越是覺得愧疚不已。


某天,他忍不住跟十四歲的少年說了一句對不起。少年呆然地看著他不明所以,他並沒有作任何的解釋,只拼了命地說著抱歉的話語。對於不了解實情的少年來說,他只是在做無意義的道歉,那麼,這樣做的目的又為何?


為了讓自己心安一點嗎?
為了得到少年一個原諒嗎?

到頭來,他連自己在做什麼也開始混淆不清。




從未試過如此混亂,無論是心情抑或行動,這次事件也造成了身旁很多人的不便。一直以來的可靠形象像是被一推而翻般,成為了暫時最不可靠的守護者,好像隨時會出現差錯般,被那位最高的首領勒令暫時不准接下任何任務,直到心情平復為止。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這是首領好友給他的一句說話。

也許是他過於執著而招致的反效果,如果他好好地接受那個人的彆扭,不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嗎?無論是他,還是那個人,總是在同一個圓圈內兜著圈子,再怎麼逃跑,他們依舊身處在那個範圍內,根本從未離開過。

但是,這也代表著他們有相匯的一天,不是嗎?


多次以為自己已是最了解那個人的人,結果卻告訴他,並不是。就算身體交匯了,內心卻依然那般地遙遠,他這十年內,到底是在做什麼?他自問已經努力地去拆解開那人彆扭的心理,自以為已經成功,偏偏從那人口中聽到一句『分手』,把他的自以為是全部推翻。

看著一臉痛苦地說著分手的人,他知道那個人並不是真心地讓他們之間的關係劃上句號。只是,到底是誰讓那個人露出痛苦的表情,是他嗎?

既然這樣,那麼他就嘗試用另一種方法來對待這份感情,是不是能夠令那個人比以往開懷——所以,他接受了這次的『分手』。

他忘記自己已經有多久沒有過想哭的念頭,只是這次他卻產生了哭泣的欲望,然而理智還是令他堅強地忍耐著,沒有讓自己丟臉。身為男人,他不想因為這點事情而落淚,就算心再痛,再不想跟那個人說一句再見,他還是做了這樣的抉擇。

或者,他內心深處祈求著,那個人在聽到他的答覆後會改變初衷,然而他看見的是一張比之前更為痛苦的臉頰,但始終沒有聽見一聲『不要』。

這代表著,他們真的結束了嗎?



為什麼那個人這樣狠心,他又為什麼跟著對方狠下心來。是環境的問題或是他們自身的問題,現在才回想原因似乎已經太遲。有時在想,該不會是他的愛不夠才令對方感到不安,但無論身或心,就算嘴巴他也從不吝嗇自己的愛,能夠表達的方法他都已經做過了,終也無法挽回已出現了裂縫的情感。

到現在,他仍無法相信他們兩人已經是分手的情侶。
獨自在基地中閒逛著,遇見了各個守護者或是手下,一切也正常得過份,根本無法想像這個失去的事實。對於自己說出了非真心的說話,他覺得很後悔。

不過,他答應那個分手要求時,並沒有說過一聲『再見』。




一個人躺在有點過大的雙人床上,凝視著天花,想著挽回的方法。假如那個人回到這個時代後,他低聲下氣的話,不知道能否讓那個人改變心意回到他身邊。只是,提出分手的人並不是他,若果會回心轉意的話,那個人當初就不會下了那樣的決定。

這是不是告訴著他,他要學懂放低。


夠了,他真的受夠了這種折磨。可以的話,他也想自己是個懂得放低的人,偏偏他卻是個只懂得執著的人。對於自己重視、喜歡的人或事,他到現在仍學不會放低,才會令自己身陷於感情的世界之中,看似很會拿捏對方感情的他,其實只是假像吧?



真的只是假像嗎?或許並不是完全。

心情冷靜過後,不是沒有回想過當天發生的事,他知道自己是有點過於衝動。一直以來,那個人說再多次的分手他也沒有放棄過,然而今次他卻選擇了放棄與那個人玩著感情的追逐遊戲。他不知道讓這場遊戲繼續下去,他會不會做出比之前更過份的事,但是,就算他的嘴巴說著結束,這份感情仍然沒有停止下來的跡象。

他依然愛著那個人。這是不變的事實。


※ ※ ※


—— 你仍喜歡著十年後的我嗎?

這個問題就算不用想他也能夠立即說出答案,只是他絕對不會將這個事實說出口。簡單一句『不』就敷衍了一臉凝重的少年。看著少年的表情,他知道這個答案並沒有獲得認同,不過他有必要得到這名少年的認同嗎?沒必要吧。

所以,他繼續堅持己見,絕不會把自己對那男人的感情表現出來,否則大家只會繼續痛苦下去。既然愛得如此辛苦,那又何必繼續在一起呢,反正最後他們也不會得到幸福,倒不如趁現在結束一切。

同時雙手染滿了鮮血的人,根本沒有資格講幸福。他知道那個男人對自己的感情有多麼執著,他亦知道那個男人答應他的分手要求時是多麼的痛苦,然而他無法不做出這樣的決定。再這樣下去,他只會成為那個男人的弱點。

已經不只有一次,那個男人的敵人利用他要脅男人,雖然那個男人的表情並沒有多大的變化,但他看著男人攻擊時的情況就知道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到底那個男人把他看作什麼了?這點程度的要脅就受到挑釁了嗎?


保護什麼的,他覺得對他來說都過於沉重,他不需要任何人的保護,相反,他卻需要保護那個重要的首領。他不覺得他這樣的人有必要接受任何人的疼愛或保護,就算那個男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他耳邊訴說著愛語,他仍然覺得自己不夠資格。

這並不代表自己沒有感受到男人的愛,不安並不是來自男人,相反是自己。

無法接受這一切的原因,還是出自他的身上,他相信男人卻無法相信自己能夠跟那男人獲得幸福。失去過一次後,他很怕再次的失去,與其要他承受突然失去的痛苦,他寧靜選擇現在的一刀兩斷。然後當他來到十年前的世界,看見那個率直的少年,他突然了解到,就算他們表面上分手了,仍然沒有任何改變。

他,依然殘存著喜歡那個男人的感覺。


經歷了十年,不退反增的感情不是能在一朝一夕間能夠全身而退的。過了數個月的冷戰期之後,他以為自己能夠放下一點,但一切卻在看見那名十四歲的少年時推翻。他無法忍下想要奪眶而出的淚水,嘩啦嘩啦的在少年的面前緩緩落下。

他覺得自己真的很丟臉,身為一個大人卻在少年的面前大哭起來。就算不是本人,能夠與已經數個月沒有交談的人聊個兩三句,一直壓抑的感情就像被強行打開一般,讓他不自覺地再次回想起一些與那個男人共渡的時光。

喜歡的心情溢滿於心,不知教他如何是好。
讓他們的關係就此結束,還是把自己內心的真正想法告訴那個人,讓他們重來一次。



此時的他只回想起十代目之前跟他所說一句話——『既然痛苦的話,為何選擇分開』。

當時的他並沒有給予回覆,並不是不想回答而是他無法反駁。的而且確,分開之後比在一起更為痛苦,那麼他當初為何做出了這樣的決定,表面是為了那個人的幸福,實際上仍是自己的任性與自私,強迫那個人接受自己的任性,所以受到報應了吧。

這個痛苦就是報應,他只能這麼想著自我安慰。


擦掉臉上早已乾涸的淚水,他在想,這次十年前之行說不定是哪個神替他安排,要他了解自己真心的心意。到這種年紀仍然相信神怪傳說,可能有點傻,但他從來都覺得這世界並不是只有生物一種存在,就算是人類也不能否定這世上並沒有神怪。

坐在地上凝視著棒球練習場內的天花,他覺得這天花很高很高,高到快要令他感到暈眩。合上眼睛一會兒後又看了一眼那個正在練習棒球的少年。重整心情後,突然覺得少年看起來比剛才更加閃亮,但仍覺得欠缺了些什麼。

在他回去以後,他到底要不要跟那個男人說一聲對不起然後要求和好呢?
只是他很怕,那個男人會拒絕他。

想不到,到了現在他才開始理解那個男人以往老是被他拒絕時的心情。


一直以來,由那個男人擔任的角色,這一次就嘗試由他來扮演吧。或許他這次能夠勇氣去面對自己、這份感情及那個人的話,會是一種新的開始。雖然不知道結果如何,但身為男子漢的他已經下定決心,就算再害羞也要把那句話,清清楚楚說出口。說不定這是他最後的機會,不然就無法讓兩人的關係回到起點。

他們已經不再是十多歲的年輕小伙子,在那個不知道何時就會結束的世界生活,能夠讓他亂花的時間已經不多,他不能為了這點原因而白白浪費起自己的時間,雖然他已經浪費了好幾個月,但現在的話應該仍趕得及吧,趁那個男人仍未把他忘記之前…


就算沒有那個男人仍喜歡他,會再次接受他的自信,但每當回想起眼前這名少年所說的每一句話,他想要相信這名少年對自己的執著。因為無論是少年或是那個男人,終究是同一個人,思想,說不定仍是一樣的。

在他與那男人一起生活的這些年間,他不是不知道那個男人對自己的執著有多深。



應該可以放手一試,這是他替自己做出最後的決定。



※ ※ ※



—— 山本武,我們和好吧!

沒有多餘的解釋,在他終於回到原來世界的時候,第一時間找尋那個男人的下落,不理會那男人想對他說什麼,先一口氣把自己的決心衝口而出。

男人沒有作出回答,只一臉愕然地凝視著他,他也靜待著男人下一步的反應。一分鐘過後,男人才終於回過神來,漸漸走近了他。他握緊了雙拳,強迫著自己不能再逃離這個男人的視線,要堅強地回應男人的視線。


他只站著讓那個男人越來越接近自己,直到男人伸出雙手把他抱緊在懷中。這個男人依然不發一語,他只感受到男人急速的呼吸聲以及後來叫著他名字的呢喃以及對不起。


他覺得男人沒有對他說對不起的必要,只是他知道不讓這個男人說的話,男人會為之前那接近強姦他的行為而自責。就算那次事件並不是他說要分手的主因,不過是替他們之間存在以久的導火線點了藥引,一觸即發。



他伸出他的手環抱住男人的背部以作回應,突然間,他感到很心安。





—— 隼人…我愛你,對不起。


原本也打算跟這個人說聲對不起,希望推翻之前答應分手的話,萬萬沒想到這次先提出和好要求的卻是對方。他不知道這個人去了十年前的世界時發生了什麼事,也許在這段空閒的時間裡跟他一樣想了很多很多後,作出的結論仍是想要跟對方在一起。

就算被說再肉麻,他仍然希望能夠與這個人攜手邁進人生的終結。

曾經有人說,一個終結等於另一個開始。
無論經過了多少個終結與開始,他希望在他身邊的人仍然是這個人。


在他再次把這個人擁入懷中之時,他溢滿的心情已經缺堤,讓他不斷在對方的耳邊輕呢著愛語,或許對方聽著這些虛有言詞,只感到肉麻與不真實,並未能夠令這個人的不安消除,但起碼,他是真心地說著的。


他很想讓這個人知道他的真心,從此以後不想再聽到這個人再說一次『分手』。



※ ※ ※



「隼人,我有很多話很多話想跟你說…」
「說吧…我聽…」







【Fin.】

*怜羽的話*
沒有錯了,這是最後的結束。
兩人總算和好了,所以看了本篇跟特典文的人別再怨念了!
其實當初有打算把他們合好的部份也寫在特典文裡,無奈我實在沒有時間。
還有,他們合好這段,我想了好幾種場面,最後寫出來卻是這種東西啊!
反正他們仍在一起就好喇!就算這樣很梗!但山獄是不會分開的!!!
話說回來,我已經很久沒有更新這個BLOG了,這陣子盡量一星期一文喔~
不過到了三月中,可能又會慢下來…(喂)
就這樣咯!希望大家接受這次和好篇~XD
18 FEBRUARY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