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


冬天很冷。
 
一個人的冬天特別寒冷。
 
 
看著數個穿著重厚外套,在雪地中玩樂的孩子,突然有感而發。難道那些小孩都不覺得冷嗎?雖然現在沒有白雪粉飛,但地上卻殘留著大雪過後的痕跡。他光是看著那些白色,就已經感到那股寒冷。


明明年差只有四歲,他卻覺得自己與那些小孩相距甚遠。回想四年前的自己,過著的只是頹靡的生活,從未曾像那些孩子般與同年齡的朋友在雪地中玩耍。冬天,他只想找個地方取暖,連待在外面一刻鐘也嫌多,更別說要他在雪地中嬉戲。
 
 
總括來說。
 
他討厭冬天。
 
 
 
或許隨便問一個普通的孩子,都曾有過在玩丟雪球遊戲的回憶,而他第一次丟雪球的記憶,卻是去年的十三歲。對於那次的感想,只有非勝不可。凡是比賽、考試,他都要做到最後,永遠都是第一名。除了他是個不肯認輸的人外,無論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最後,才會被接納,大概如此。
 
像是孩童時代,就連身旁的一個傭人也看不起他的出生而鄙視他。所以他努力當個好孩子,只要他拿到第一 名,得到稱讚,那麼就沒有人敢再小看他。
 
可惜,這只是小孩的天真想法。
 
 
到頭來他卻沒有得到任何善意的對待。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得到的只有奚落與歧視,但他仍深信著只要曾經努力,總有獲得信任與承認的一天。雖然他不知道這天何時何日來能來到,他甚至有過放棄的瞬間——。
 
 
直到現在,他終於找尋到自己存在的目的而漸漸改變。
 
 
 
 
 
「靠!你眼睛長在頭頂嗎?」
「抱歉嘛,因為我看到獄寺在發呆……」
 
 
他的生活已經有所改變,不再是一個人。
 
 
蹲在雪地上,隨便堆擠了一個雪球朝說話的人的方向丟過去,那人反應敏捷,令他無法命中。再接再厲的他還是沒有把雪球正中那個人的臉上而感到不滿,乾脆走近一點後再走近一點,他不相信這個距離仍不能成功。
 
「你給我站著!」
 
看著眼前的人因為他的接近而後退了一下,令他忍不住捉住那個想要退後的人的手,強逼對方非得站在他的面前不可。直到眼前的人突然露出一個噁心的微笑,他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蠢事。
 
「靠!你別笑得這麼噁心!」
「哈哈哈,但是獄寺這麼喜歡我,我很高興呢!」
「靠!誰、誰喜歡你啊!」
「獄寺一直抓著我的手不放啊!」
「你給我去死!」
 
惱羞成怒、沒有預警地把手中的雪球往這個人的臉上抹。
 
 
「哇!怎麼這樣,很冷啊,獄寺…!」
「嘖!你的太髒了!我只是幫你洗臉!」
 
 
雪很冰。就算他帶著厚厚的手套仍感覺得到雪的冰冷,想必這個被他用白雪洗臉的人一定會更冷,但他並沒有理會,頭也不回就走到別處繼續看著這個鋪滿了白色的地方。
 
這是他第一次覺得,白色世界也很美。
 
正確來說,是有著朝氣的白色世界很美麗。
 
 
 
倘若這裡只有他一人,他只會覺得自己被世界所遺棄,白色不過是映襯著他的寂寞。而現在,不再孤獨的他開始喜歡上這片白色。
 
 
 
「獄寺…」
「吵死了!你煩不煩啊!」
「獄寺一個人坐在這裡看什麼?」
「囉嗦!我看什麼也與你無關!」
「吶~獄寺。」
「幹嘛…」
 
煩死了、吵死了、囉嗦極了。這是他現在對於硬是坐在他隔壁,一直說個不停的人的感想,但是他並沒如嘴巴所說般討厭這個人的聲音。
 
是不是習慣也好,只是聽著這個令人煩躁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才有種被重視的感覺。也許因為這個人嘴裡叫著的是他的名字,從來都不覺得被喚名字會是好事,現在的他卻感到窩心起來。
 
「獄寺啊…」
「有話快說!別一直叫我的名字!煩死了!」
 
 
「我喜歡你。」
 
簡單的一句,蜻蜓點水的一吻,令他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到臉頰上。紅著一張臉的他隨便堆起雪球拼了命地往這個厚臉皮的人的身上丟。
 
 
「靠!你在這種地方說什麼蠢話!」
「哈哈哈!獄寺真的很可愛呢!」
 
 
 
 
 
他無法理解這個人口中的可愛的定義,至少跟他心目中的定義完全不同。為什麼會有人覺得用雪球攻擊他的人會愛,百思不得其解的最後,是他壓根不想去理解這個人的腦部思考,感覺自己跟這個人思想同步的話,也會變成一個笨蛋。



就這樣追追逐逐,直到兩人都累了。
 
 
 
 
 
最後,他發現其實冬天也可以覺得溫暖。
 
 
 
 
 
 
 
 
完。
 
*怜羽後話*
事隔已久的更新,十四歲的四季系列的最後一篇——冬天篇。
是說這篇才千五字真的很短,但本來這系列的文章就沒打算寫很多字喇。
我不過是想寫出那種感覺而已~所以很短別打我!(喂)
 
話說我終於完成4月底的稿,最近應該會發些短篇更新一下blog了。
十四歲的四季後,當然是二十四歲的四季咯~!
相比起十四歲的清爽,二十四歲的可能比較沉重了吧!
 
很久沒寫二十四歲的山獄了!(因為本子是十四歲的)
要再次拿捏一下他們的感覺呢!
我真的很喜歡山獄喔!無論幾歲!真的哦!(沒有人懷疑!)
 
哈哈哈,就這樣咯!
話說我現在在新公司無法上網,太無聊所以有空打文!
7 APRIL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