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想必大家也知道羽在《4+》那篇文章《THOSE DAY 那些.日子》
被羽華麗麗的刪掉了四千多字吧?

話說收到小影的感想時,
她說看得出來一開始被刪過不少字數,所以感覺有點兒跳脫。

所以羽想了想,可能不只有她有這種想法呢。
其實羽本身也覺得那裡改得不太好,感覺就是缺了點什麼怪怪的。


SO...

現在羽就把未修改稿貼上來(只有開首的部份)咯~









風和日麗的晨光映照大地,微風輕輕拂過清靜湖水捲起了微細浪波,也捲起了地上悉數枯黃葉子,葉片隨著風的軌跡在空中飄舞,輕畫了一圈、兩圈爾後又落在地上。閉眼細聽著從湖邊傳來的青蛙叫聲,豎起耳朵細聽著這遍土地每年一度所奏出,名為《春之歌》的樂章。


積存了好一陣子的白雪早已融化,在那灰白水泥地上輕走,回首一看,球鞋踩踏過的地方已不再留下足印。歪頭發現了開在路旁的粉嫩小花,再抬頭望向站在枝頭上哼著歌兒的小鳥。

他彷彿感受到那股快樂,臉上不禁露出了喜悅微笑。凝望著這觀景,還有周間轉換掉的氣氛,清楚知道春天經已降臨。


他並沒有厭惡冬天,只是跟春夏相比時覺得冬天真的太冷,冷不在氣溫而是氣氛。

當在家中房裡望向窗外,看見的只有白茫茫的雪景,很是唯美卻有美中不足,比起白色世界,他更享受彩色世界帶來的愉悅。很是滿足的在原地轉了一圈後看看四周並沒有途人,摸了摸自己的後腦袋,繼續往目的地進發。

—— 並盛中學附近的並盛高中

 


來到了並盛高中仍未開啟的大門前,看了看左手腕上的電子手錶,時間顯示為06:30 a.m.。

他記得學校要到七時正才開放,無奈一笑後他也只能選擇呆在門前等待。由於心情過度興奮的讓他昨晚無法進睡,在太陽剛升起時的五時半,他離開躺暖了的床鋪走到外面邊做伸展運動邊呼吸著新鮮空氣,舒緩一下內心那股緊張感。

他不記得自己曾經這樣緊張過,總能輕鬆看待每一件事的他突然感到壓力。全因為數個月前跟那個人下了一個關乎他未來的賭注,賭上了他能否擁有更甜蜜的回憶。


雖然不能否認國中三年間是他這十五年間過得最開心的三年,但還是缺少了什麼令他感到一些遺憾。誰都想要跟喜歡的人整天黏在一起,這點他是做到了卻還是有點差距。那份差距在於他們從未拋開一切,享受二人共有的歡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