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暮春來臨,這也是他與喜歡的人共渡第一個春假後的第一個上課天。對他來說,過去一年來,他與走在前面的人嘗試了很多個第一次,像是他第一次告白,第一次牽手,第一次親吻…這些對他來說都是重要的第一次。

雖然,他不知道另一個人是不是跟他有著相同的想法。但憑著每個第一次時,那個人給予的反應,他相信他們的心意是互通的,大概是吧。

嘛…反正現在的他覺得很愉快,在這麼好的天氣下,不適宜想太多多餘的事情。


人們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那麼也是不是也應該趁著這個時候春自己訂下這年的計劃呢。想了一想,也沒有想出個什麼頭緒來,反正他今年仍然希望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而已,或是待會回到學校的時候,在公佈班級的名單上,看到自己與那個人的名字出現在同一班之內。他的願望就是如此簡單,卻也非容易實現之事。

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距離上課鈴響起仍有一段時間,看著那個仍未被太陽完全照亮的大空,他們似乎太早出門了。不過這也是他的目的,若非如此早起床,想必他也沒有空餘的時間與仍然走在他前面,頭也不回的人獨處呢…

收回凝望著天空的視線,轉而凝視著眼前那個瘦小的背影。這個背影跟以往並沒有差別,總是愛雙手插在褲袋裡,肩膀微微向前彎地走在路上,害他忍不住快步走向前輕拍了一下這個微彎的背部。

「靠!你做什麼!?」
「獄寺駝背了咯。」

沒有惡意的一拍喚來對方不滿的謾罵,他只微微一笑並沒有把這些罵語聽進耳朵裡。現在他心裡唯一的想法,只是覺得這個人連罵人時的表情跟語氣都很可愛。戀愛會讓人變成笨蛋,他並不介意成為這其中的一個,甚至覺得帶點甜蜜的幸福感覺。

「你在笑什麼!!真噁心!」
「嘛嘛——獄寺你看,今天天氣很好呢…」
「笨蛋!」

對方似乎對於他突然轉移的話題感到沒輒又無聊,而選擇不理他,繼續一個人走在前面,使他再次看著這個人的背影。他突然覺得自己的視線不知從何時起,就老是從背後追逐著這個身影,從後面觀察著這個人也成為興趣,久而久之變成了他的習慣。

「啊!」
「你又怎麼了,棒球笨蛋!」
「花開得很漂亮呢…」
「無聊。」
「真的很漂亮喔,你看…」

隨意拾起了一朵掉落到地上的花兒,趁對方未搞清狀況之時把花兒放在這個人的耳際。漂亮的臉、美麗的花朵互相襯托著彼此,他真的覺得這個畫面很值得留念,假如他能夠有第三隻手,定必拿著照相機把這一幕拍下來留為紀念。

不過,真的拍下來的話,他的照相機可能會被眼前這個已經被他的動作而氣昏了頭的人給弄壞吧。笑一笑後,趕緊把花兒放回原地,瞇起眼睛哈哈哈地笑了幾聲,希望能夠把這個人的怒氣緩和下來,但他似乎又失敗了呢。

「靠!棒球笨蛋!大清早的你在做什麼蠢事!」
「嘛嘛、獄寺你冷靜點啊…」

如他所料,這個人生氣地向他大吼。站在樹枝上吱吱地唱著歌的鳥兒也被這個聲音給嚇破,而飛離了枝頭。總覺得這些怒罵詞彙與四周的環境不太配合,只是他並沒有想到是誰讓這個人放聲大罵。

「真是的!為什麼我一大早要跟你一起上學!」
「噫?昨天明明是獄寺說要一起上學的啊。」
「靠!我才不是跟你說……」
「是嗎?沒關係啊,那麼就是我想要跟獄寺一起上學呢,就兩個人。」
「……嘖。」

看著因害羞而紅了的雙頰,他沒有再說話去刺激這個羞澀中的人,反而悄悄地牽起那隻好不容易肯從褲袋裡出來的手。

「我們就這樣牽著手回學校吧。」
「等、等一下…」
「這裡只有我們呢,不是嗎?」
「嘖。」





他沒有再走在這個人的後面,而是牽住了對方的手肩並肩地走在路上。

這才是他最想要待在的位置。








-Summer-

「慢著!獄寺!你怎麼一個人先走了?」
「你跟著我來幹嘛!」
「你到底怎麼了?」
「沒事,用不著你管!今天不是有活部嗎?回去吧!棒球笨蛋!」
「不…我跟獄寺一起回家吧。」
「我叫你回去!你有沒有聽懂我說的話!」
「不回!獄寺好像生我的氣了!」
「靠!」

兩個人持續地爭論著,並沒有得出結論。你一言我一語,互相堅持己見,直到兩人都累了才肯停下來。一開始也許是有目的的爭吵,到後來連他們自己也忘記了到底為什麼而吵起來。好像是他剛才看到了不應該看到的場面,一怒之下而從學校跑到這裡來。

其實也沒什麼,他已經不是第一次目擊這個笨蛋與別人有說有笑的情形,只是為何現在的他卻覺得胸口有些悶。他不想為自己這種感覺找任何的解釋,除了逃避之外,他只想到逃避。或許他真的是個只懂得逃避現實的男生也罷,但他真的不想去面對。

無論是哪種情況,或是自己內心的變化,他都覺得很難接受。
不過是不想承認事實罷了。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蠢,一直罵著那個傢伙是笨蛋,說不定真正的笨蛋是自己才對!他何必為了那麼一個笑容而產生奇怪的想法。他又何必為了這種蠢事而跑到這裡來,還要引起那個傢伙的注意而跟在他的身後。

現在的他,只想一個冷靜去思考,回想著剛才所發生的事情,對於自己突兀的反應也感到無可奈何,但對於那個拼命追過來的傢伙,他卻覺得有點礙事。

「獄寺…你怎麼了?」
「我沒事。」
「那為什麼不看向我?」
「不想看到你的臉!」


夏天的太陽很猛烈,就算已經是接近下午五時正,太陽仍沒有要離開天空的跡象,繼續熱烈地高掛著。陽光的照射,加上剛才拼命地跑著,使他的額際間滲出了汗水,手背輕輕的拭去滑落到臉龐上的汗珠,繼續與站在面前的人玩沉默遊戲。

無論是他抑或對方也微喘著氣,一言不發。他不知道這個傢伙是無話可說了,還是等待著最適當的開口時機,而他,只是感到累了而暫時靜下來。


他站著的位置剛好面對陽光,令他無法觀察出眼前的人現在臉上的表情,不過關係並不大,反正他也不想知道這個傢伙現在掛著怎麼樣的表情。

特別是那個像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既刺眼又絢爛的笑容總是在他的腦海中出現揮之不去。每當那個燦爛出現他都用力甩著頭,希望能夠把那張臉從自己的腦海裡甩走,結果反而令那個笑容更加烙印在他的腦袋裡。

還真是糾纏不休啊。


可不可以不要再纏著他了。他不是沒有這樣要求過,可惜事與願違,他越是想忘記就越是會想起來,甚至開始覺得那是只有他才能看得見的笑容的錯覺。

這錯覺錯得離譜。當他看到這個傢伙用著相同的臉、一樣的表情與別人談天說地時,他終於了解自己心中的渴求。過於突然令他一刻間無法接受而選擇了逃離,然而,不知道實情的人只盲目地追著他。明明就是整件事的肇事者,卻一臉無辜地看著他,問他逃走的理由。

真是令人感到火大!


「全是你的錯!」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
「太笨。」

聽到他的答案,眼前的傢伙一臉愕然地凝視著他,似乎不能理解他話中的含意。想必這個人壓根沒有注意到他剛才生氣的理由是什麼。不過沒有發現才好,他可不想讓這個人知道得那麼多,否則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臉該往哪裡鑽。

「獄寺…你是生我的氣沒錯吧?」
「靠!我生誰的氣也與你無關!」
「今天的天氣這麼好,獄寺別生氣嘛…」

又是天氣,每次只要在話題無法達到共識,或是想要轉移他的話題之時,這個人總是會提到天氣。雖然並沒有說錯,今天的天氣確實不錯,但是這可是跟剛才的事完全無關。他真的無法理解,眼前這傢伙的跳躍式思考。

「我生氣與天氣沒有關係!」
「哈哈哈,我知道。」

氣炸了。他真的氣炸了!所以想要給這個無聊的傢伙一拳之時,那隻才剛伸出去的手卻成為對方的囊中物。

「我握住獄寺的手了。」
「靠!放開我!」
「不要!我一放開獄寺又會逃走的了。」

手,就這麼輕易地被這個傢伙握住,無法抽回來。光線使他半瞇著眼睛凝視著前方,站在這個位置的他依然無法看清背著陽光的人的臉龐。


「獄寺怎麼瞇著眼睛?」
「好刺眼…」

利用空出來的手遮擋著刺眼的光線,讓自己的眼睛睜開一點,總算讓他看清一點眼前的人的表情。果然不出所料是一如既往的燦爛笑容,靠的一聲後,不滿地別開了臉不想再面對那些燦爛。

「獄寺的手真的很柔軟,不愧是彈鋼琴的…」
「要你管!你摸夠了沒!」
「還沒有…」

很想抽回那隻被緊握住、被玩弄著的手,手指上一只只銀環在陽光的折射下反出一條光痕,這條光痕剛好打在他的臉上,讓他下意識地避開了這道光線,一時不備又被做了更超過的行為。現在的他只能夠眼睜睜看著那隻沒有自由的手被烙下了一吻。

「你做什麼!」
「親獄寺的手。」
「靠!在這種地方會被看到!」
「那麼在沒有別人的地方就可以了嗎?或是這樣?」
「怎…怎樣!喂!」

在仍未來得及理解那話中的含意,一直被陽光刺激而半瞇著的雙眼,被一隻大手掩蓋著,頓時暗了下來。剩下的只有透過指逢間溜進來的微弱光線,突然的轉變讓他的視線無法習慣而覺得四周變得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見。

拼命地掙扎著,想要拿開那隻怎也不肯讓他重獲光明的手,透過那隻手他感覺到了對方的熱度。浹帶著汗水的手掌心貼著他眼部的皮膚,汗水的黏膩感令他覺得有點不舒服,但卻無法拒絕這個突如其來的溫度。


「這樣就不會刺眼了。」



或許這個傢伙注意到他從剛才開始就變得不自然的視線,只是除了陽光的因素之外還有很多額外原因,他不知道這個傢伙到底理解了多少。當下一刻,他感覺到自己的唇瓣上多了一個熱度之時,只覺得自己的唇像是要融化一樣,已經無法好好思考。



都是夏天太熱的錯,才讓他一直神智不清任由這個傢伙亂來。
 







to be continue…
22 February 2008



—————


-Autumn-

他很喜歡秋天。

沒有別的理由,單純地認為一年四季之中秋天的天氣是最為清爽。沒有了夏天令人汗流浹背的太陽,也沒有冬天的寒冷,秋高氣爽,是最舒服不過的天氣。涼風從他身邊輕輕擦過,他聽到了樹上的葉片搖擺著的聲音,很是動聽。

悄悄地閉上雙眼,靜聽著四周的自然樂章。他自問並不是個如此悠閒、懂得享受大自然的人物,真的要去解釋,倒不如說因為此時的他太過無聊而開始學習別人了解自然的奧秘。

看了看戴在左手腕上的手錶,比約定的時間早已超過了三十分鐘,然而他卻仍未看到另一個人的身影。難道是他約得太早,那個人還沒起床嗎?他心知肚明這點並不能構成那個人遲到的理由。畢竟,對方也是習慣早起的一個人。

那麼,該不會是他被狠狠地放鴿子了吧?
不可能。

想法才剛在腦海裡閃過,下一秒他已經否定了那個可能性。他有著不會被拒絕的自信,但他卻早已做好要等待的心理準備。或許相處時間漸久後,已習慣了與對方的相處模式,他知道那個人到最後一定會出現在他的面前。

儘管比約定時間遲上了許多。


記得有一次,他就像現在這般,站在約定的位置等待著對方的到來,時間分秒過去後,他不經不覺間已經待上個多小時,仍沒有看到那個人的身影。

偶爾間,不過是看見一個迷路了的小孩而好心上前幫忙,結果,他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也許小孩的哭聲,也引起了附近的人的注意,除了他之外也有另一位好心人士耐不住上前幫忙一把,縱使那個人只懂得呼喝著孩子叫他別哭了而令小孩哭得更厲害。
然而看著因無法停止小孩哭泣,而一臉無措的人,他卻覺得這個人比小孩更可愛。

—— 吶,獄寺你終於來了。
—— 嘖!我不過是路過。


當時的他選擇默默地看著那個拼命為自己的行為尋找著藉口的人,雖然最後對方也沒有作出任何合理的解釋,但光憑著那個不知所措的表情,他已經了解這個人不過是因為害羞而不敢直接赴約。

心中不禁在想,為什麼這個人會如此可愛。



所以,現在的他就算繼續呆在約定地點等著,他也不覺得自己只會白白等待。
說不定還會有意外的發現。

下意識開始觀察著四周,留意著那人的蹤影,也許那個人早已經來到約定地,只是猶豫著要不要赴約而已。可以的話,他很想在這附近逛上一圈,看看能否遇見那個人,但他又擔心自己萬一與那人錯開了,怎麼辦。想了又想,他還是選擇站在這裡繼續呆等。

看著身旁與他一樣在等待著的人們,一個又一個地牽起自己的伴侶的手離開,令他有點百感交集。他到底何時才能夠像那些普通情侶般,牽著喜歡的人的手走在大街上,宣佈著旁邊的正是他所喜歡的人呢?

雖然有這樣的渴望,他卻不敢有太超過的期待,畢竟他所喜歡的人與他一樣是個男生。在現今的社會男生牽著男生的手走在街上,仍然會受到社會的側目。就算他並不介意,但另一個人卻有著不同的想法。

羨慕也只是羨慕而已,有些事情就算再渴求也是無法成真的。但他又不是個會滿足現狀的人,有時覺得自己真的很矛盾,但人生就是充滿著矛盾才能生存至今吧。


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

他很清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底線,就算平常的他看起來總是愛踏進那個人不願意開放的領域,他仍是有預留一個底線,以免自己太過火而真的觸動了那人仍不能侵犯的領域,而這個領域亦是他的目標,他希望自己有能夠涉足的一天。



再次看了看腕上的手錶,時間又再過了十五分鐘,那個人依舊沒有出現。苦笑了一下,倚著牆壁看向天空,邊感受著秋天的微風邊繼續等待……

在等待的過程中,可能他太過無聊而把四周觀察得透切,大概半小時前,他發現了他的正前方,總是有著一些女生聚集。那班女生像是在觀看什麼似的而聚在一起,他甚至有過那裡是不是有什麼明星出現了的想法。但真的是偶像明星,那個女生群好像又少了一點。


想了又想後他仍然找不出答案,只是內心的好奇感卻越滾越大。到底那邊發生什麼事情了呢?終於忍不住的他,隨便截住了一個從那邊走過來的女生,詢問了一下情況。

「請問一下,那邊發生什麼事了?」
「喔?你說那裡嗎?」

被他截住的女生,指了指他正前方的柱子,然後微微笑了一個,簡潔而有力地回答——有個很酷的帥哥站在那裡,那些女生想要搭訕卻不敢才會聚在一起。

很酷的帥哥嗎?不知怎的他腦海裡浮現了一個人的身影,雖然他不敢肯定,但還是鼓起勇氣離開他已經站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地方,走到前面看個究竟。

希望,真的如他所想的一樣吧。




「啊!獄寺你怎麼在這裡!?我肚子餓了,去吃飯吧…」

裝著一臉無辜驚訝的樣子,讓這件事變得像是偶遇一樣,並不是因為自己的觀察力而猜到站在這個柱子後面的人就是跟他有約的人。看著一臉驚慌失措的人,他只微笑著勾起對方的手離開現場,與剛才一直站在跟前的女生擦身而過。

「靠!放開我!現在才早上十時多你怎麼這麼早要吃午飯!」
「哈哈哈,那麼我們去吃早飯吧。」



無視了被遺留下來的那數位女生,以及因他們的吵鬧聲而引來的觀眾,他只高興地牽住喜歡的人的手,手拉手在大街上走著。

雖然,被他強硬拉住的人卻始終沒有停止掙扎,也很想詢問一下這個人到底何時起就站在這個柱子後面。



不過對現在的他來說,全都沒有所謂了。



因為他剛才的願望,實現了嘛。








to be continue…

*怜羽後話*
秋天篇完成。冬天篇看今晚睡前能不能完成貼出來咯!
之後就進修4月新刊的修羅期~~!
好久沒寫山獄歡樂的甜文了,我得好好加油!!
29 February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