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此篇非我的作品,不過借blog給某朋友貼一貼文。
有興趣的來支持一下吧,這是她的第一篇榛部這樣~~~

怜羽
  





——只是一個遺憾。

 

夕陽西下,武藏野高中的球場上仍然有著努力練習的影子,他們努力不懈的為幾天後的比賽而努力著。

球場上的一角,榛名元希在做投手的練習,之前的練習早已讓他投到了八十球的上限,他只是在一旁做著基本練習,他有他的目標,職業棒球,被稱為天才的人,由開始打棒球那天,就注定了要以此為目標。

 

「吶,秋丸,如果我不是打職棒,你說多好…」

 

突然開口跟身邊的伙伴說了這句話,秋丸看著榛名,他知道為什麼榛名要說這句話。縱然有點無奈,他卻很清楚,對於榛名元希來說,他的最佳拍檔不是自己,而是阿部隆也。

 

「那是天才的宿命」秋丸說。

 

宿命嗎?榛名苦笑了一下,然後繼續練習,其實在他心的深處,他也很想跟隆也一起,以甲子園為目標而一起努力。那次從投手板上下來,隆也的表情有多失望,他都收在眼底,只是沒想到會失去他最重要的人。

 

他走到一旁,拿起自己專用的手套和棒球,他把棒球輕輕的擲向手套內,一直反覆這樣的動作。為什麼是八十球,八十一球不行嗎?就是這一球之差,讓阿部隆也在他身邊逃開,就是在那天開始,他跟阿部隆也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因為那個投球的規限,讓他不能陪伴阿部去甲子園。

 

「咻」

「唰咯」

 

球擊中了遠處的鐵絲網,秋丸向榛名投球的方向看過去,那個聲音,是榛名全力投球的速度。他呆了半晌然後轉向榛名,他正看著自己的雙手,苦笑著。

 

「原來第八十一球是這麼容易投出去的嗎?」

 

說完,榛名把手套放回自己的包包裡,然後揹上。

 

「先走了」

 

剛剛那個球,是榛名元希全力投出去的,作為他的搭檔,秋丸用聽的就知道。他也知道榛名對於八十球這個規限,無奈、卻被迫接受。每次他在球員席上緊握著拳頭看著每一場比賽,都看得出來,榛名元希很想由第一局投到最後一局,可是在正式比賽上,八十球的上限,讓他永遠不能好好的投入比賽,比賽上,他永遠只可以在中途出場,他只可以寄望在職棒的時候,盡情的比賽。

 

慢慢的離開了武藏野高中,榛名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著,他低下頭踢踢路上的石頭,沒有目的地的,當他抬頭之時,赫然發覺自己正停在SENIOR時代的球場上,看著那空空如也的球場,榛名想起這個地方是他和隆也一起努力的地方,也是他對隆也表白的地方。

 

「你這個大爛人,我才不要接受你的表白。」

「為什麼我是大爛人?」

 

他在別人的口中聽過無數次隆也是這麼說自己,但是親耳聽到的時候,原來殺傷力是這麼大的,他在這裡表白,也在這裡被狠狠的拒絕,他的初戀,理應在這裡畫上句號,又或者,在他們都離開SENIOR的時候,一切的一切,應該好好的切斷,偏偏他榛名元希就是忘不了這個叫阿部隆也的小鬼。

 

武藏野高中的入學式上,二年級的他擠進了充斥著一年級小鬼的人群中,認真的要在一年級的分班名單上尋找“阿部隆也”這四個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卻仍然找不到這四個字,他以為在SENIOR退出後,隆也會來到這間棒球名校,當然他很清楚對方不會為了自己而來,可是他後來才知道,隆也為了避開自己,到了一家寂寂無名的學校去。

 

我有讓你討厭到這種程度嗎?

 

榛名的手緊緊抓著鐵絲網,嘴角的弧度像是苦笑。

 

我希望跟你一起努力的地方,是職業棒球的球場,就不可以等我嗎?

 

榛名搖了搖頭,再看了一眼那個他跟阿部相遇的球場,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他會為了阿部而在比賽上努力,破壞掉八十球的規定嗎?倘若回到那時,還是一個初二生的他,仍未知道“阿部隆也”對自己的重要性。

 

有說當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這是在說自己嗎?榛名很想抱怨,為什麼讓他遇上阿部隆也,不是高中的球場,不是職棒的球場,而是在那個他還沒有成長,還沒有釐清自己心意的初中時代。如果讓他現在遇上阿部隆也的話,他會更加的珍惜他,不讓他在自己身邊逃開。

 

 

 

 

「你在幹嘛?」

 

榛名轉頭,看到的是穿著西浦高校制服的阿部隆也。

 

「為什麼隆也你不是穿武藏野的校服?」

「為什麼我要穿武藏野的校服!」

「因為你應該是我的搭檔」

「我才不要做你這爛人的搭檔!SENIOR的時候我受夠了!」

 

這樣的對答不知道重覆過多少次,每次榛名遇見阿部,都會問他為什麼不加入武藏野,為什麼不跟自己搭檔,為什麼說自己是爛人,可是一切的背後,榛名想知道的答案是“你為什麼要在我身邊逃開?”

 

一次又一次的,他都沒有把這個問題說出口,一次又一次的,阿部都是爛人爛人的叫著自己。每次都是不歡而散,現在的他知道了阿部討厭自己的原因,但還是會受到傷害,因此才不敢問出口,怕再一次的拒絕,怕再一次的失望,怕進一步的失去。

 

「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跟你這個爛人說這個話題?我要回家了!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走到這邊來。」

 

目送著遠去的身影,阿部隆也早從初中時的一點六米高長高至一點七米的身長,縱使那十二厘米的身高差並沒有改變,可是他們的關係,卻一天比一天拉遠。

 

「元希」

 

阿部突然轉身,跟那個緊盯著自己的眼神對上,他似乎有點愕然那個傲慢的傢伙在注視自己。他的喉頭動了一下,似乎是為了以下的對話深呼吸了下。榛名直盯著他那微啟的唇瓣。

 

「我希望跟我一起去甲子園的人,是你」

 

「我也是呀」

 

夏天的晚上,微微的涼風吹過。

球場外的人影,向著相反的方向走去

 

他們並不會就這樣錯開,因為榛名元希,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後記:

 

我是朗,大家好,借了羽的bo來貼文,絕對是因為這裡人流多(喂)還有我懶,不想開bo,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寫幾多篇這樣的文。

 

萌上榛部的原因,很難解釋,反正就是萌上了。(茶)我常常說,他們是離婚夫婦,榛名在力求復合中,結果寫出來的是他們在初中時代還沒有正式開始。寫這篇的時候,我還沒有看過大振的動畫或漫畫,在我有機會看之前決定了先寫一篇,看看之後寫出來的會不會有所改變。

 

感謝你看了這篇文,看完之後給我點意見吧,謝謝各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